kk A团绿 拔苏 信号灯 少天超可爱的
小周也可爱

有一种关系叫青梅竹马(HE)

  我匆匆的完结了。。。伞哥哥友情客串,请带好避雷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二宫整个人都僵在了座位上。是知道相叶在听着,可是真的看到人了,倒是失了先前的勇气,一句话也讲不出来。

  相叶像打了鸡血似的,语无伦次,滔滔不绝,“小和,我爱你,很爱很爱的。你也爱我,我好高兴,真的好高兴,从来没有这么高兴过。我们可以在一起啦,这次真的不会错过了。你不要担心,我现在是个成熟的大人了,不会离开你的。你不要害怕。我不会不要你的。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。。。”

  “我要回去了。”二宫惊慌失措的起身,转头就走。

  “小和,我真的爱你啊。”在松润看来,相叶已然是失去了理智。

  “我不爱你,我不要听,我走了,不要过来!”二宫急急往门口退,嗓音又尖又细,颤抖着,听不真切。

  松润捂住了相叶的嘴,“冷静点!你们两个现在都需要时间。”

  

  雨又大了起来,不轻不重的敲着窗户。不知道是谁,沾着雨水在窗户上画了一个模糊的笑脸。水珠弯弯曲曲的滑下来将它割破。

  

  相叶颓然的坐在二宫的座位上,感知着他的温度。大概是冷气太强,让他觉得有点冷。松润看着相叶这个样子,觉得自己今天就是来做知心姐姐的,还是没人听的那种。

  “雅纪,没关系的,至少你知道和也是在意你的了。给他点时间,也让你自己冷静一点。你还有机会的。”

  相叶露出一丝笑容,像从乌云背后露出的阳光,不明亮也不炙热,是雨过天晴般的明朗让人觉得愉悦,。

  “润,谢谢你。”

  “兄弟嘛,大恩不言谢。”

  “我今天真的很高心,知道了小和的心意。这样,就算最后我们没在一起,我也没有遗憾了。”相叶玩着手指,笑着说,“我一直以为青梅竹马是家人、亲友和恋人的叠加,拥有了,就是三倍的幸福,失去了,就是三倍的痛苦,所以迟迟不敢开口,更何况中间还有一个樱井翔。没想到,我这样的想法还是那么幼稚。小和他,是考虑了全部的未来,我的,他的。虽然他没说,但是家人的生活他肯定也是想到了。我们两家的父母可是挚友啊。但是,最现实的他却偏偏没看到眼前,就像最笨的我只顾着现在了。”

  “雅纪,你能想通就最好了!”

  “我会等他的,直到不想再等了为止。”相叶站起身,完全又是乐观开朗的少年了,“所以我决定庆祝下,润,请我吃饭!”

  “为什么!!!不是应该你请!?”

  “我的钱要存着给小和买游戏!”

  “你还没娶到手呢!你个妻奴!”

  

  樱井翔回到家的时候以为二宫还没有回来,整个房间黑洞洞的。打开灯却是吓了一跳,二宫整个人蜷缩在沙发和茶几之间,头埋在腿间,看不清是睡是醒,但那衣服却是真真切切的湿透了。

  “和也!”这样的二宫他从来没见过。一直以来,二宫在他面前一直挂着淡淡的微笑,偶尔会撒娇,偶尔会闹变扭,偶尔会专注游戏不理他,偶尔会在他晚归的时候露出寂寞的表情,但是从来没有这样脆弱过。

  应和樱井的呼声,二宫抬起了头,眼睛是红的,鼻尖是红的,耳朵是红的,就连颈根也是一片红,想来哭了许久了。樱井心一痛,一把把人收进怀里,一下一下的顺着背。

  “你今天怎么了,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?”

  “我去见那个人了。我说了好多话。”二宫哑着嗓子,把声音都埋在樱井的怀里。樱井手一顿,后又恢复了原来的频率。

  “是吗?那一定很累吧。”

  “嗯,好累好累,不想再说了。”

  “那就不要说了。听我说吧。”樱井扶着二宫的肩膀,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道,“和也,我们分手吧。”

  二宫闻言,猫起了背,垂下了肩,却是没有一丝惊异与不解,褐色的瞳仁里盛满了了然。

  “你看你都不惊讶呢。你我都知道这是迟早的吧。以我的家世怎么可能同意我和一个男人交往,不管他有多优秀。和也你那么聪明,一定一早就想到了吧。那为什么当初还要和我交往呢?我一开始一直想不明白,不过后来我发现,你特别喜欢‘相叶雅纪’这个名字,只要提起就笑的好开心,比和我在一起的任何一个时间都开心。一聊起他,你的游戏就会输,耳朵就会红,话会比和我聊天时多上十倍。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了,我大概是个舒服的洞,可以用来躲避不想见的人。你看,我们明明不是8月15日确定的关系,你却一定要在那天庆祝。”

  二宫抬眼看着樱井,像是要解释,却没有开口。

  樱井看他这欲言又止的样子亦是笑了,“我知道你们是青梅竹马,我更知道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。当初我们会在一起,是因为你喜欢他,而我想在接受包办婚姻之前尝尝自由恋爱的滋味。现在我们要分手,是因为你爱他,而我差不多到了需要面对现实的时候了。”樱井低头吻了吻二宫的唇,又拭去了他的泪,接着取下了二宫小指上的尾戒,“这个尾戒,只是我自己給自己的一个“恋爱过”的证据。它不是承诺,更不是束缚,所以你也不要觉得内疚,也不用为我感到难过。我一直比你成熟,也比你看得更远。一个人的一生总会遇到两个人,一个教会你什么是爱,一个让你将爱变成相伴。我从你这里学会的爱,一定会好好地留给我未来的妻子的。而你,和也,是那么幸运,这两个人都叫相叶雅纪。别让我拴住你。我们本来就没有什么天长地久的。勇敢地去幸福吧,不要再缩起来躲避伤害了,疼痛总会停止的。”

  二宫倒在樱井怀里,像个孩子似的嚎啕大哭,撕心裂肺。不过,就像那压抑的风暴,凶狠的发泄之后,一定是晴天。

  “分手吧。”

  

  相叶打完工回来一身的汗,又累又饿,只想随便吃点就洗澡睡觉。赚钱讨老婆真的不容易啊。一开家门,立刻神清气爽:二宫正坐在地板上专心致志的打游戏,两大箱行李就沙发边上。

  “小。。。小。。和。。。你这。。。我。。。。”

  “哟,回来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。。。这。。。什么情况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过来和你住了呗。不行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行!怎样都行!”

       “事先声明啊,不许收房租,房间你打扫,碗你洗,衣服你晒,钱归我,违约的话,分分钟搬出去。”

  “那个。。。小和。。。这是。。我的房子。。。”

  “有差吗?”

  “没。。。”

  “呶,钥匙做凭证。”

  “这是。。我家的备用钥匙吧。。。”

  “我饿了,出去吃吧,吃饱了回来帮我收拾。记得带钱。”

  “嗳!!!!!什么情况!!!???喂,小和你等等我啊,干嘛走这么快!”

  “我腿长。快走,笨蛋!”

  

  烤肉在铁架上兹兹作响。两个人相对坐着,默默无语。相叶机械的烤肉,然后夹给二宫,不断重复着,二宫就乖乖地一直吃。

  “我饱了。”二宫放下了筷子,舔舔嘴唇,盯着对面的人。相叶被他看得直冒冷汗,硬着头皮先开口。

  “那个,小和,你。。。”

  “分手了。”

  “啊?”相叶张着嘴,完完全全被这个劲爆的消息惊到了。

  “以后就跟你混了,谁让你钱多。”二宫看着相叶一脸呆样暗爽不已。

  “啊?你这是答应我的表白了吗?”相叶还是有点不敢相信,昨天还遥不可及的人,现在居然说要来投靠他了,而且,他钱也不多啊,虽然确实都是给二宫的。

  “你什么时候和我表白了?”

  “小和,我爱你,和我在一起吧。”相叶听命,立刻正坐,献上真心。

  “哦。”二宫的耳朵已经红的要滴血了。

  “啊?”相叶有点不敢相信,这也太草率了吧。

  “啊个鬼啊!把钥匙拿出来。”

  相叶掏出刚才被二宫当做“凭证”的自家备用钥匙,一瞬间有点担心,二宫会不会是骗他的,逗他玩的呢,毕竟一切发生的太快了。但是今天也不是愚人节啊,相叶这么想着,又稍稍安了安心。

  “之前的十块钱是我的错,”二宫看着钥匙,小声的说着,语速极快,但是那轻轻的低语却被相叶的心跳放大了数倍,分外的清晰,一字一句,坚定不移,“这次我用钥匙来偿还。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永远在一起,不论富贵还是贫穷,不论健康还是疾病,不论吵架还是分手,永远在一起。拉钩盖章,谁违约谁就吞了这把钥匙。”

  “好。”没有半点犹豫,相叶就勾住了二宫的小指,“拉钩上吊,一百年不许变,谁变谁吞钥匙。”

  大拇指对大拇指,盖章,完成。这次是大人的约定,一辈子的约定。

  “小雅,我爱你。”

  “我也爱你,小和。”

———— END ————

累死我了。草率的结尾。我果然是个严肃的逗比。

不管我吃没吃药,都要感谢所有支持这文的GN,祝你们幸福。

PS 明天更个小段子~感觉自己也是蛮拼的,你看我内心那么黑暗,还在努力地甜起来,简直充满了正能量。

评论(8)

热度(14)